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税收战争号角已吹响

2018年01月05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人认为,美国和中国在减税上所做的努力会促使其他国家转审视自身税制的竞争力,但也有人指出,减税政策仅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因素之一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签署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Yen Nee Lee)美国大幅削减企业税的高调举动令其他经济体压力大增,它们纷纷出台类似的激励措施,想把投资者留在国内。

  就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新法案,把企业税率由35%降至21%的几天之后,中国宣布将对在本国内运营的本土和外资企业给予特定的税收减免。

  《南华早报》报道称,在美国进行30年来最大的一次税收改革之际,中国的这一举动标志着它“想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决心”——这是商界人士共同的结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