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1名沙特王子因集体抗议被抓 导火索竟是水电费

2018年01月0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总检察长说,当局已告诉王子们,他们的要求是不合法的,并命令他们离开;但他们拒绝离开,并扰乱公共治安与秩序,才遭王宫卫队逮捕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0日,沙特利雅得,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和阿布杜拉王子(左)出席一年一度的赛马活动。2017年11月29日,阿布杜拉王子付了沙特政府10亿美元以重获自由。此前,在2017年11月初的沙特反腐计划中有数百位政府职能人士及商人被捕入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6日,沙特阿拉伯(下称沙特)总检察长谢赫·沙特·莫耶布(Sheikh Saud Al Mojeb)宣布,沙特王宫卫队逮捕了11名在首都利雅得集会抗议的王子。

  莫耶布在一份声明指出,这11名王子在利雅得省的省政府门前集会,要求沙特国王萨勒曼取消当局将停止为王子们的水电费提供补助的命令。另外,王子们还希望沙特当局对2016年因谋杀罪被判死刑的一名王室成员─图里基.本.沙德.本.卡比尔(Turki bin Saud bin Al-Kabeer)王子做出赔偿。这名王子已在2017年因在一场集体争执中枪杀了一位平民而被处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