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宜家创始人辞世 与纳粹纠葛历史留下复杂评价

2018年01月30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坎普拉德一生的故事扑朔迷离。但在离世之际,他的诸多复杂性却被搁置了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9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宜家家居悼念创始人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有人说,全球家居品牌宜家(IKEA)是瑞典最好的文化名片。“北欧风”已成为装修风格的热门之选。宜家蓝黄色相间的Logo来自瑞典国旗上的蓝底金十字;全世界的宜家餐厅里供应的肉丸,则让许多人首次品尝了瑞典风味料理。还有人不吝溢美之词,称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是“最受世人尊敬的瑞典人”。

  2018年1月27日,这位91岁的老人在位于瑞典的家中安详离世。宜家官网发布讣告,确认了这一消息。一时间,即便远在中国,也有许多人对这位影响了中国人家居审美理念的宜家创始人表达哀悼,在社交平台上回忆自己与宜家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