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检方追查赛事主办权行贿 剑指国际田联与奥委会等机构

2018年02月01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负责侦办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希望能够获取更多涉及国际田联、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等大型体育组织的信息
在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前夕,美国检察系统又启动了一轮针对国际体坛和重要国际体育组织涉嫌腐败的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前夕,美国检察系统又启动了一轮针对国际体坛和重要国际体育组织涉嫌腐败的调查。这项调查由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负责。该办公室此前就调查过国际足联,并作出了一系列涉及国际体坛的贿赂和腐败指控,还曾用几年时间调查俄罗斯“系统性”使用兴奋剂事件。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近期已签署由大陪审团发出的传票,对与美国相关的国际体坛弊案进行深入调查。在这一轮调查中,负责侦办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希望能够获取更多涉及国际田联(IAAF)、国际足联(FIFA)、国际奥委会(I.O.C)和美国奥委会(United States Olympic Committee)等大型体育组织的信息,另外还有曾涉入国际高规格赛事举办权游说工作的个人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