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独立领袖“认输”短信外泄 欲回乡就职又恐遭逮捕

2018年02月0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算独立派政党在去年12月举行的自治区议会重新选举中仍占多数,但西班牙政府目前利用了一切法律手段,让普伊格德蒙特难以再次掌权
当地时间2018年1月30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支持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的民众举行示威游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2017年12月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举行重新选举,独立派各政党再次赢得多数之后,新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就一直没能成立。关键在于独立派共同推举的新自治区政府领袖、此前被西班牙中央政府解职并通缉的前自治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仍然流亡比利时无法回国,而一旦回到西班牙他就将被逮捕。

  当地时间1月31日,西班牙的Telecinco电视台发布了一则由普伊格德蒙特撰写的手机软件通讯信息。该电视台的摄影师,偶然拍到了普伊格德蒙特盟友Toni Comín的手机屏幕,上头有一封普伊格德蒙特发给他的信息。其中写道:“我想你应该明白一切结束了,你还有可能担任部长,但我已经彻底完了。西班牙中央政府的计划赢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