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开年再“捡落”?美国新增就业创八年新高

2018年02月02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增长提速效果明显,1月非农就业增长20万个,工资收入同比增长2.9%,均为2009年以来新高,失业率第四个月维持在17年新低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统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提速显现在就业领域:1月新增就业与工资涨幅均创下八年新高。这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炫耀”政绩再填枝叶,也可能强化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可能。

  东部时间2月2日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20万个,超过去年12月的16万个,也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7万个,为过去八年半以来的新高。

  如此前市场预期,1月失业率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4.1%的低位,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1月平均时薪相较于前月上升0.09美元至26.74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9%,超过此前预期,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快涨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