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月通胀跳升 “高压经济”考验货币政策

2018年02月1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价经历普遍上涨,加快加息呼声渐起,但同时消费走弱、预期赤字扩大使政策取向更难判断
美国经济走强、就业回升与财政刺激终于反映在通胀水平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经济走强、就业回升与财政刺激终于反映在通胀水平上。美国1月物价普遍上涨,CPI各项指标超出预期。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相对平静;但这仍然加大了权衡预防泡沫与维护增长之间的难度,给美国货币政策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2月14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BLS)发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U)折年率环比上升0.5%,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涨幅。与去年同期相比,CPI上涨2.1%,与12月涨幅相同。此前市场预期二者分别上升0.3-0.4%及1.8-1.9%。

市场平静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