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辞职 白宫贸易强硬派占上风

2018年03月07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的离职被视为白宫内部支持自由贸易的一方被边缘化,美国或向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倾斜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宣布辞职,成为近期特朗普政府又一位离职的高层官员。科恩的出走被指与白宫内部贸易自由派遭边缘化有关。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当地时间3月6日,科恩发表声明表示,他将辞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一职,称他很荣幸能够为政府服务,并“制定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来造福美国人民”。尽管在贸易政策方面存在分歧,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发表声明称赞科恩,称后者“以卓越的能力为国家服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