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贸易战导火索并非中美逆差 而在技术转移

2018年03月26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费尔德斯坦认为,技术转移问题很可能需要当前的中美两国领导人举行另一轮会面才得以解决
曾在美国前总统里根任内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表示,触发中美此轮贸易紧张关系的诱因,并不在于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更主要关于技术转移、网络经济间谍等方面的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曾在美国前总统里根任内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表示,触发中美此轮贸易紧张关系的诱因,并不在于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更主要关于技术转移、网络经济间谍等方面的原因。

  在3月26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早餐会中,费尔德斯坦就中美贸易战和美国经济形势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贸易战背后的一个诱因是,中国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存在倾销问题。而中国政府已经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尽管可能还不够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