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独派领袖在德被捕 引渡后可判30年

2018年03月26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逮捕前两天,西班牙法院重新签发了对普伊格德蒙特以及其他五名独立派盟友的国际逮捕令
当地时间3月25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者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德国警方逮捕。此前西班牙法院以叛乱罪等指控,对普伊格德蒙特签发了国际逮捕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5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者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德国警方逮捕。此前西班牙法院以叛乱罪等指控,对普伊格德蒙特签发了国际逮捕令。

  3月25日当天,普伊格德蒙特是在乘车穿越德国和丹麦边境时,在德国一处高速公路的警察巡逻站被逮捕。被捕之前,普伊格德蒙特是在芬兰参加会议,并在芬兰警方意图逮捕他之前离开了芬兰,准备返回过去几个月来他一直居住的比利时。但他的行踪随后被西班牙情报部门掌握。接到通知的德国情报部门,于是在途中成功拦截了普伊格德蒙特。普伊格德蒙特的代理律师Jaume Alonso-Cuevillas表示,普伊格德蒙特原本已经计划要向比利时政府自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