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外长时隔九年再互访 两国关系走向何方?

2018年04月16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呼吁,日方要正确对待历史,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把“双方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落到实处,确保两国关系“不再走波折起伏的弯路”
4月16日,“中日高层经济对话”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财政部长刘昆、商务部长钟山,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等出席。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4月15日下午,正在赴日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东京会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据中国外交部消息,王毅说,这次他应邀访日,是中方对日方一段时期以来采取积极对华政策的回应,希望能够成为两国关系重返正常轨道的重要一步,并为两国下一步高层接触创造条件,做出准备。

  据财新记者了解,包括晚餐阶段在内,中日两国外长当天的会谈时间长达近四个小时。在会谈开头,河野太郎对王毅履任中国国务委员表示了祝贺,并欢迎他访日。河野太郎说,在今年1月自己访华之后,中日外长时隔近九年终于实现了互访,这是“日中关系迈出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