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债务率将上升 应强化对新型融资渠道监管

2018年04月18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大规模预算外借款推动中国债务占GDP比例继续攀升,但中国已经意识到预算外借款蕴含的财政风险
2018年4月18日,IMF发布三大"旗舰报告"之一的《财政监测:抓住经济繁荣时期》,指出全球债务水平较高,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和许多经济体中期增长率放缓的前景下,债务偿还压力加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报告,赞赏中国近期控制借贷的举措,同时提醒中国大规模债务增长值得关注,需警惕债务风险,加快结构改革。

  4月18日,IMF发布三大"旗舰报告"之一的《财政监测:抓住经济繁荣时期》,指出全球债务水平较高,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和许多经济体中期增长率放缓的前景下,债务偿还压力加剧。

  IMF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各国政府应借此机会重建财政缓冲,减少公共债务和赤字,为未来潜在的经济低迷提供充分的财政空间支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