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金特会”突然生变 半岛下一步怎么走?

2018年05月25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兴杰认为,美朝之间的这轮最新互动中,“两个核国家要谈、不要打”的信息,其实相当明确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5日,韩国首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朝美首脑会谈,韩国民众关注电视报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一如外界普遍担忧的那样,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历史性会晤,终不能顺利地依照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上演。

  “我们对阁下为促成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所付出的时间、耐心和努力表示赞赏。”5月24日,特朗普在一封致给金正恩的信中写道,“但遗憾的是,你在最近的表态中显露了巨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使我感到在这个时候举行这场筹划已久的会面是不合适的。”

  尽管原定的“金特会”安排生变,此前并非没有先兆。但特朗普在5月24日单方面宣布这项决定,仍令全球舆论感到惊讶和错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