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国金融去监管迈大步 特朗普兑现支票后影响几何

2018年05月26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法案上调了机构被认定为“系统性重要性银行”的资产规模标准至2500亿美元。被排除的中小银行,将不再受限于年度压力测试等约束。这将大幅降低美国金融业者的合规成本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特朗普政府的金融去监管作为又跨出了一大步。美东时间5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金融去监管法案,大幅上调了金融机构被认定为“系统性重要性银行”的资产规模标准,减少了需要进行年度压力测试的银行数量,而中小银行将无须通过压力测试。

  尽管为了获得国会中民主党中间派的支持,法案保留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的建置和政府可紧急接管等众多监管措施。但这次修法,仍是金融危机平息以来,美国金融去监管过程迈出的最大一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