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将通过CFIUS限制科技投资 适用于所有国家

2018年06月27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于行政手段,通过立法程序更趋理性缓和,同时美国政府不排除采取其他措施的可能
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将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来保护美国关键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将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来保护美国关键技术。国会CFIUS改革法案正不断推进,未来将扩大审查范围。此举比多数观察人士预期的措施更趋理性缓和,也是特朗普政府内关注市场反应的官员,所倾向采取的方式。

  美国东部时间6月27日早上,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在电话吹风会上表示,作为“301调查”的措施之一,特朗普已同意采纳财政部建议,与国会合作继续推进CFIUS改革法案,即《2018年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FIRRMA),来保护美国关键技术。特朗普还将指示商务部牵头,审查关键技术的转让与出口。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