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通过反海外干涉新法 澳官员称非针对中国

2018年06月3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乔博说,如果将该法案描述为与中澳双边关系有关,那么是对澳大利亚极大的不公平
当地时间6月28日,澳大利亚议会在冬季休会前的关键时刻,正式通过两项国家安全领域的新法案,以更严格的标准防止澳大利亚的内政、立法游说、媒体等领域受到境外干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8日,澳大利亚议会在冬季休会前的关键时刻,正式通过两项国家安全领域的新法案,以更严格的标准防止澳大利亚的内政、立法游说、媒体等领域受到境外干涉。

  随着主要反对党工党,对自由党政府提出的法案表示支持,两大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澳大利亚司法部长Christian Porter称,新法案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为有力的反间谍法案修订,他还表示:“为了应对现代间谍威胁,澳大利亚必须建立健全和和现代的法律框架,以保证我们的司法和国家安全机构有足够的权力,对恶意的海外干涉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