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贸易战:中国作出必要反击理所当然

2018年07月06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自身正当利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7月6日外交部例行举行记者会,有记者问:美国政府有关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措施已于今天正式生效。请问中国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据外交部发言办公室消息称,陆慷作出回应:美方这一错误做法公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世界范围内更多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将被殃及,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也已越来越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

  事实上,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不少国家的反制和报复。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