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柏林房租猛涨群情骚动 政府强势限制改装涨租引论战

2018年08月18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政府介入者认为,政府限制自有自住者改造住房,属于过度干预。但支持政府干预者则认为,鉴于目前柏林大部分的居民都是租房居住,政府向租房者倾斜的政策是合理的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德国柏林,民众游行抗议房租上涨及城市“绅士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房价上涨之势蔓延多地,而德国首都柏林的涨幅尤显凸出。这个过去20年来因房价亲民,吸引年轻艺术家和创业者们集聚的城市,近两年内房价大幅攀升,租金价格连连上涨。

  而这背后,则是柏林人口上涨以及房地产投资者的涌入所致。许多投资者收购柏林地区的房产后进行改造,再涨租出租,抬高房产和租金价格。政府部门虽连连祭出强硬应对措施,意图保护租房者利益,但至今效果难言可观。

  根据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Knight Frank)今年3月发表的一项报告,2017年德国首都柏林平均房价上涨比例,在全球150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房价较2016年上涨20.5%。莱坊将柏林房价攀升的原因,归结为“人口大幅增长,经济发展稳定,低失业率以及海外投资者的大规模投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