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负重土耳其:近400万叙利亚烽火难民的去留之际|特稿精选

2018年08月2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战争中已经彻底失去家园和亲人的难民,对他们来说,“回家”已经失去意义;对于一无所有,回去之后需要白手起家的人,故乡可望不可及

  【财新网】(特派土耳其记者 田佳玮)我站在土耳其东南部尚德乌尔法省Akcakale区的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墙前,看到高约三到四米的墙上画着土耳其的国旗和土耳其开国领袖凯末尔(Mustafa Kemal Atatürk)的画像。边境墙另一侧的叙利亚,内战已进入第八个年头。从2011年起,通过这个关口,源源不断的叙利亚难民涌入墙的这一侧、涌向土耳其,或是往更西方的欧陆国家前进。

  我把手机放在胸前,试图以最小的幅度稍微向前挪动身体。正在军车旁忙碌的土耳其士兵突然停下,一边向我的方向大步走来,一边冲我大喊。与我同行的土耳其语翻译赶紧掉头往回走,一边劝我说:“快离开,不然我们就有麻烦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