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央行意外加息 里拉扭转数月来跌势

2018年09月1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力图彰显独立性,但同时埃尔多安对经济体系继续收紧控制,土耳其警报尚未解除
当地时间9月13日,土耳其央行无惧总统埃尔多安的反对,将基准利率上调625个基点至24%,成为15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土央行上次加息的时间为6月7日,在此期间,里拉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35%。年初至今,里拉兑美元已大跌60%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9月13日,土耳其央行无惧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的反对,将基准利率上调625个基点至24%,成为15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市场反应积极,里拉兑美元汇率短线大涨逾3%。

  在结束9月1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宣布,将一周回购拍卖利率从17.75%上调至24%。

  土耳其央行的加息幅度高于市场预期。路透社调查显示,市场预计土央行或将上调基准利率至22%。此番实际加息625个基点,也是埃尔多安掌权土耳其15年以来,加息力度最大的一次。土央行上次加息的时间为6月7日,在此期间,里拉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35%。年初至今,里拉兑美元已大跌60%以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