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彭斯涉华言论:中国的发展绝非来自别人的施舍

2018年10月05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有关讲话对中国的内外政策进行种种无端指责,诬蔑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表明立场,内容如下:

  问: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4日晚在智库发表讲话,声称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无端指责。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有关讲话对中国的内外政策进行种种无端指责,诬蔑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高度自信。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这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成功之路。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的发展主要靠全体中国人民自身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得益于我们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但绝非来自别人的施舍和恩赐。任何人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取得更大成就。任何人想歪曲事实都只能是白费心机。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