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张涛:亚洲国家应关注区域内最终需求

2018年10月1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副总裁指出,面对生产率增长放慢问题,亚洲各国应扩大相互开放,解决僵尸企业问题,关注数字经济监管协调
资料图:张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触顶”背景下,亚洲国家应从发掘区域内部最终需求、解决僵尸企业问题和数字经济监管协调等角度入手,解决生产率增速放缓的问题。

  张涛在10月11日参加于印尼巴厘岛举办的财新国际论坛“金融再开放,驱动新变革”时,做出了如是表述。

  他说,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预计今明全球经济增长分别为3.7%,分别比今年4月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但3.7%仍是较高水平,而且是金融危机后、特别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