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巴伐利亚州选默克尔盟友重挫 “向右靠拢”太过未获民心

2018年10月15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社盟向右靠拢的策略,没有能够吸引到支持极右翼选择党的民众;同时因为其过于强硬的反移民政策,以及与默克尔之间出现的嫌隙,导致部分此前支持基民盟的温和保守派民众担忧,转而改投理念更为现代也更为开放的绿党
基社盟(CSU)是德国富裕且人口众多的巴伐利亚州的地方政党,该州在2015年难民危机中,成为德国最初受到影响的联邦州之一。当地时间10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在巴伐利亚州的地方姐妹党基社盟,在巴伐利亚州的州议会选举中惨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在巴伐利亚州的地方姐妹党基社盟,在巴伐利亚州的州议会选举中惨败,得票率跌至1950年以来来最低。这显示德国社会在难民危机影响持续发酵下,长期稳定的社会和政治认同进一步破裂,也让默克尔的第四个总理任期变得更为艰难。

  基社盟(CSU)是德国富裕且人口众多的巴伐利亚州的地方政党,该州在2015年难民危机中,成为德国最初受到影响的联邦州之一;按人口分布分配接收难民数量的原则,也使巴伐利亚成为德国接收难民最多的地区之一,导致当地民众的反移民情绪相对偏高。同时该州也是宝马、西门子等德国龙头企业的总部所在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