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脱欧谈判期限将至 英国想“离婚不分居”的愿望能成吗

2018年10月19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经济智库布鲁盖尔称,伦敦可能会因脱欧失去1万个银行职位和2万个金融服务职位,其中2.1万亿美元的资产,有可能因英国退欧而被移出英国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出席亚欧首脑峰会。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脱欧谈判,却因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她15分钟的演讲里,没有提出“任何有新意”的计划,进一步陷入僵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岱鼎 邹蕴)在10月17─18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脱欧谈判,却因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她15分钟的演讲里,没有提出“任何有新意”的计划,进一步陷入僵局。

  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说,虽然梅在演讲中表达了“良好意愿”,却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在梅发表讲话后,除了英国外的欧盟27国领导人随后磋商了3小时,最终决定由于脱欧谈判实质进展不够,欧盟不会在11月举行本拟为英国脱欧问题举办的“特别峰会”,等谈判取得“决定性进展”时再召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