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冰岛大使:乐见中国参与北极开发 盼对华出口海鲜更容易

2018年11月13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表示,冰岛希望中冰自贸协定能带来更多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准许冰岛渔业、海类和文化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接受财新传媒专访。图由冰岛驻华大使馆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曾佳)中国和拥有30万人口的冰岛,虽然地理相隔遥远、人口规模悬殊,但关系却颇为紧密。

  冰岛是首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西欧国家、首个同中国签署北极合作框架协议的北极国家、也是首个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欧洲国家。2015年,冰岛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中国则是冰岛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游客来源地,中国还是冰岛培养地热技术人员最多的国家。

  “冰岛作为首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国家,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两国的贸易额也由此显着增长,”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Gunnar Snorri Gunnarsson)近期在接受财新传媒专访时,肯定了中冰自贸协定对双边经贸合作的积极影响,但他同时表示,冰方希望中冰自贸协定的使用情况可以进一步提升,“带来更多立竿见影的效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