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宣布戒严30天 俄乌海上冲突在乌大选前爆发

2018年11月27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虽然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混合战争”已经持续到第五年。但这起俄方攻击乌克兰军舰的事件,已使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升级到了新阶段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6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议会批准了一项为期30天的总统戒严令。此前,在黑海发生的争端中,俄罗斯军方扣押了乌克兰船只,称其侵犯了俄罗斯领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对峙已进入第五年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关系近日进一步升级。

  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已经被兼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半岛东岸与俄罗斯本土之间的刻赤海峡(the Kerch Strait)附近,俄罗斯攻击了三艘乌克兰军舰,并扣押了乌方舰艇及船员。两国均指责对方违反国际法。这场冲突于11月25日白天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连夜主持召开了内阁会议,以及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NSDC)会议。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中午,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签署了在乌克兰全境颁布30天戒严令和实施战时状态的命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