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民调滑坡重组幕僚班子 驻华大使回国操盘青瓦台

2019年01月0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民意普遍认为,文在寅担任总统后,对于处理半岛南北关系、国际安全事务等投入了主要心力,对内政和民生经济的关注投入则颇为不足
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地面作战司令部成立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韩国经济持续低迷、政府支持率下滑的背景下,已执政超过一年半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于1月8日宣布改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幕僚团,并任命自己的长期心腹、此前担任韩国驻华大使在中国表现活跃的卢英敏,为新任的青瓦台秘书室室长。

  卢英敏已于1月8日从北京回到韩国首尔,并于1月9日履任新职。

  韩国驻华使馆的新闻官1月9日告诉财新记者,目前韩国驻中国使馆的工作未因上述人事变动受到影响。在继任的韩国驻华大使就任之前,将暂时由政务公使代理大使职务,主管韩国使馆的日常事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