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沙特反腐落幕追回千亿美元 释放稳定信号改革前路迢迢

2019年02月0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显示,87人承认检方指控罪名后,与当局达成和解协议。另有56人,因本身已受到其他刑事指控,而被检方拒绝和解。还有8名个人拒绝达成和解协议。声明中并未提及任何反腐调查对象的具体姓名
报告称,反腐委员会已完成任务,在本次反腐运动中,沙特检方一共传讯381人,其中部分人员仅作为证人而得到传召;成功追回的资产价值超过4000亿里亚尔(约合1070亿美元),包括房地产、公司股权和现金等,均已上缴国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异见记者卡舒吉谋杀案而面临国际舆论压力的沙特阿拉伯,近日意外对外宣告,由王储穆罕默德领衔、为期一年有余的反腐行动正式终结。沙特当局此举,意在对外释放经济环境稳定性提升的积极信号,以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多元化的改革议程,并吸引外资入驻沙特。

  1月30日,沙特王室办公厅(Royal Court)在沙特通讯社发布声明称,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作为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主席,向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提交了反腐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