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下滑近四成 矿业剧减医疗成新热点

2019年04月0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体来看,澳方针对中国资本的审慎态度加剧,使2018年中国对澳投资总额达到2011年以来的新低。但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投资的态度,在州与联邦层面存在“温差”
一份毕马威与悉尼大学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金额下滑接近40%;医疗健康领域取代房地产,成为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一份毕马威与悉尼大学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金额下滑接近40%;医疗健康领域取代房地产,成为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行业。而中资对澳大利亚能源行业(油气、新能源)的投入增长较快,涨幅超过200%。

  4月8日,毕马威(KPMG)与悉尼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了最新报告《揭开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的神秘面纱》。该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额为62亿美元(约合416.3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100亿美元下降37.6%,达到2011年以来的新低。上述投资数据统计的口径,涵盖了从中国投向澳大利亚,价值在500万美元以上、已经订立了具法律约束力合同的并购(M&A)、合资(JV)和绿地投资的交易。

责任编辑:张涵宇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