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提前办总统大选 纳扎尔巴耶夫之女称不参选

2019年04月10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刚刚卸任总统职务的纳扎尔巴耶夫将于4月下旬来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当地时间2019年4月9日,4月9日,哈萨克斯坦新任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将于6月9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掌权近30年的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3月19日突然辞职后,该国政局便进入政权交接的过渡期。

  4月9日,哈萨克斯坦新任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将于6月9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当日中午,托卡耶夫面对哈萨克斯坦全国公众表示,之所以做出该决定,是“为保持国内和国外政策的稳定和持续性,落实好首任总统提出的社会计划”,“做出举行非例行总统选举的决定,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