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欧委会副主席:是否签一带一路备忘录 各成员国完全自主

2019年05月05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希望在实现共同利益、遵守国际规范及标准以实现共同目标等基础上,加强与亚洲和其他伙伴的接触,建立一个积极的互联互通议程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奇表示,欧盟希望能够与中国在非洲、东南亚等第三方市场展开合作,观察双方是否能够共同投资、管理项目。目前欧盟希望双方能够定期沟通,同时将在第三方式场合作的意愿落实具体项目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曾凌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是各国与中国的双边关系问题,成员国有绝对的自主权”。今年4月底,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奇( Maroš Šefčovič)作为欧盟特别代表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作出如此表示。这位来自中东欧国家斯洛伐克、分管能源事务的欧盟副主席还说,在欧盟内部,并非每个成员国都需要和中国就共建一带一路合签署合作备忘录,“我们希望利用欧亚联通平台,来进行更好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