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背负冷战记忆的爱沙尼亚,如何拥抱欧洲?

2019年05月1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俄罗斯的复杂历史纠葛,不仅对爱沙尼亚的社会融合进程投下影响,更成为该国处理内政和外交事务的主要线索
2017年9月,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一名男子在街头唱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发自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已过傍晚时分,路边亮起了零星街灯。天边的晚霞开始层层褪去,仅留下暗淡的暮色笼罩在积雪覆盖的广场上。我踩着雪,小心翼翼向前挪步,眼前宽阔恢弘的建筑才一点点显露真容。

  这是波罗的海国家、曾被并入苏联的爱沙尼亚首都塔林(Tallinn)市内一座造型独特的露天歌咏场:舞台主体呈流畅的抛物线型,宛如一个天然的扩音器,能把四面八方的歌声都聚拢到一起。

  今年2月底,在与一批中国媒体同行受塔林大学之邀访问爱沙尼亚之际,我方了解到歌唱之于爱沙尼亚人的特殊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