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 暗示未来降息可能

2019年06月20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将密切关注经济前景,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扩张;当前市场预期7月肯定降息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9日,美联储决策者以9票对1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至2.50%不变,同时释放鸽派信号,暗示了未来降息的可能。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决策者以9票对1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至2.50%不变,同时释放鸽派信号,暗示了未来降息的可能。当日决策符合市场预期。

  6月1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决策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日的新一轮议息会议。会议声明称,尽管委员会认为经济前景依然良好,但“这种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鉴于这些不确定因素和低通胀压力,美联储官员将密切关注经济前景,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扩张。

  这相对美联储此前的对货币政策调整保持“耐心”(详见财新网报道:美联储维持利息不变 重申对政策调整保持“耐心”),更偏鸽派。美股对此反应积极,当日小幅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8.46点报26504点,标普500上涨逾0.3%报2926.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0.4%报7987.32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