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股反弹 学者担忧美国衰退风险加大

2019年08月07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财长萨默斯认为,美国政府的最新决定将扰乱美联储货币政策步调,即便在短期内有利于股市,也推高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资料图:美联储。美联储可以选择进一步削弱美元,但那将不仅影响中国,还将影响其他国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8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国际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减弱,美国股市小幅回弹,但三大股指在8月以来仍为负增长。

  一些美国学者及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将贸易战扩大至“汇率战”,将干扰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进而加大美国市场波动性及经济风险。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16时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1.78点报26029.52,涨幅1.21%。标普500指数收涨37.03点报2881.71,涨幅1.30%。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07.22点报7833.27,涨幅1.39%。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