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联储:美企普遍反映特朗普频征关税令成本上升

2019年08月21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51%的制造业企业认为加征关税导致今年的利润降低,47%预期明年利润也将缩水;服务业方面,预计今明两年利润缩水的企业比例也达近40%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已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认为,特朗普政府摇摆不定的关税政策,正对其盈利状况造成负面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下称纽约联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已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认为,特朗普政府摇摆不定的关税政策,正对其盈利状况造成负面影响。

  8月16日,纽约联储发布报告称,近期美国对多个国家或经济体的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推高了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的生产成本及销售价格。同时,还令这些企业面临海外销售额下滑的压力,整体利润出现缩水。

  纽约联储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中资产规模和交易量最大的分行,在美国金融领域地位举足轻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