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网红”下议院议长不再连任 警告政府不要贬低议会

2019年09月1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议会发表的辞职演讲上,柏科注视着坐在执政党一方前排座椅上的大臣和部长们警告说:“贬低议会将会置我们于危险之中。”
当地时间2019年9月9日,英国伦敦,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约翰·柏科(John Bercow)在议会发表辞职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9月9日,为避免触发“无协议脱欧”而屡次通过议事手段牵制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约翰·柏科(John Bercow)宣布自己将离任议长一职。在辞职演说上,他警告约翰逊政府不要“贬低”议会职能。

  在被议会夺回脱欧议程得主导权后,约翰逊本提出要在10月15日,英国脱欧最终期限来临前,提早举行议会大选。然而,英国首相的这一提案两度遭到下议院否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