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法务部长因亲属牟利风波辞职 改革推手中箭文在寅痛失臂膀

2019年10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韩国检察官权力极大、几乎不受本系统以外的节制,其也成为韩国社会要求改革司法体系的焦点。而曹国一方面大刀阔斧、开展司法体系改革的誓言,和另一方面家族成员丑闻频传的两面性,也使韩国民意分裂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4日,韩国首尔,民众关注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辞职消息。10月14日上午,曹国本来还在韩国中央政府的办公楼公开发布针对检察系统的改革计划。但这场发布会后不过两小时,曹国就在同日下午发表了辞职声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一场因高官家属涉嫌以权牟利而延烧两个多月的韩国政潮,终以涉事高官的辞职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挫败而收场。

  原本力主改革韩国检察官系统、挑战保守派势力的韩国法务部长(Minister of Justice)曹国(Cho Kuk),却因深陷家人投资私募基金避税、子女入学资格造假等疑云,在10月14日宣布辞去法务部长职务。

  此时,距离他就任新职不过35天。面临明年4月国会改选挑战的文在寅,受到两个月来“曹国风波”的重创和群众抗议,支持率也降至上任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