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俄互联网巨头面临生死考验 外资持股“天花板”重击商业前景

2019年10月2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Yandex已经越来越深入地渗透到了俄罗斯经济与民生中的各个角落,然而,它商业血脉里的“俄罗斯成分”却少之又少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莫斯科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10月11日对于俄罗斯网络巨头Yandex来说是黑色的一天。

  作为全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全世界排名第五的搜索引擎,Yandex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和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均有上市。

  但在10月11日这天早上,Yandex股票在莫斯科和纽约同时大幅跳水式跌停,莫斯科交易所开盘跌幅达到18.44%,当天最低点跌幅一度超过20%。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交易量达到了前一天的六倍。仅11日一天,Yandex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卢布(约18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