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将在应对全球问题中发挥领导力

2019年11月12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任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将加大预算支出,战略性地寻找全面的解决方案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冯德莱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李增新)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表示,欧盟需要更加战略性地思考问题,寻找综合方案,发挥领导力应对全球挑战。

  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上,冯德莱恩说,一个摆在欧盟面前的问题是:在当今世界,欧洲处在什么位置?她认为,欧洲可以做出贡献,帮助解决全球问题,比如气候变化、数字化、人口和移民问题、冲突、贫穷等。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多边通力合作,然而现实中这种合作不够充分、有效。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