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哥伦比亚花农的中国梦:卖花到地球另一端还有哪些坎

2019年12月0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痛心疾首地说:“我们不能让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对中国的鲜花出口额,相差达到4倍之多”。如今,哥伦比亚的对华鲜花出口额目标,定在了每年2000万-3000万美元
2019年10月1日,哥伦比亚波哥大郊外的Serrazuela鲜花农场。近年来,哥伦比亚这个南美洲人口第二大国,正希望把多元化的贸易版图延展到地球的另一端。图/财新记者 曾佳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发自波哥大)“我的夫人特别喜欢鲜花,尤其是玫瑰。我对在场已婚男士的贴心建议:不管你们结婚多久了,要一直懂得讨老婆的欢心──如果你们也想为自己好的话。”六年前,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间农场,接过一把娇艳饱满的红玫瑰,向身边的哥伦比亚花农如此说道,尽显其“顾家”的人物形象。

  和多数哥伦比亚的鲜花农场一样,主产玫瑰和康乃馨的种植园Serrezuela也是家族产业,如今已传到第三代。在企业简介视频中为拜登导览、讲解的Richardo Samper对着我们一行各国记者如此称呼美国──“我们的天然海外市场”(our natural market)。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