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将按宗教划线审核邻国移民入籍 被指歧视穆斯林引发不安

2019年12月13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批评者认为,新法案将“宗教信仰”作为判定授予公民身份的法律标准,有违印度宪法的平等和世俗主义精神,恐令印度境内人口众多、但抱有社会疏离感的穆斯林群体,进一步遭边缘化
资料图:印度国旗。12月11日,印度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富有争议性的宪法修正案,规定印度政府可为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等三个邻国移居印度的“宗教少数派移民”,授予正式的印度公民身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2月11日,印度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富有争议性的宪法修正案,规定印度政府可为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等三个邻国移居印度的“宗教少数派移民”,授予正式的印度公民身份。

  但这项修正案明确指出,在来自上述三个邻国的移民中,只有印度教徒、佛教徒、基督教徒、耆那教徒、锡克教徒、拜火教徒,有资格依据该法获得印度公民权;至于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都占人口多数的穆斯林移民,则不在该法的适用范围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