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半岛形势处于重要敏感期 政治解决的紧迫性上升

2019年12月17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坚持并行推进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和实现半岛无核化,主张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尤其是朝方在安全和发展方面的正当、合理关切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12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消息,实录如下。

  问:有消息称,中俄两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关于终止部分对朝制裁的决议草案,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你能否确认?中俄提交上述草案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可以在这里向你确认,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中国和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关于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决议草案,草案已散发给了安理会成员。

  当前半岛形势处于重要敏感时期,政治解决的紧迫性进一步上升。国际社会应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着眼长远和大局,进一步凝聚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共识,延续来之不易的对话势头,防止半岛重新陷入紧张对抗,避免局势出现严重逆转。安理会必须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就此采取切实举措。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