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戈恩到底怎么潜逃的?妻子否认藏身琴盒说法

2020年01月02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政府和黎巴嫩政府均表示对戈恩打算潜逃一事事先并不知情
资料图: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财新网】(记者 陆文)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会主席、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保释期间由日本逃亡黎巴嫩一事,有更多消息正在浮出水面。但对于日前黎巴嫩一家媒体MTV放出的戈恩是藏身于乐队琴盒内逃亡的说法,其妻子称之为“虚构”。

  多家国际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戈恩是在一间私人保安公司的帮助下经土耳其飞抵黎巴嫩,甫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就会见了黎巴嫩总统奥恩(Michel Aoun)。

  包括路透社报道在内的消息称,戈恩的逃亡计划前后经过三个多月的策划,“从头到尾都是非常专业的操作”。报道还称,戈恩在与奥恩会面期间,感谢对方在自己遭日本拘留期间给他和他妻子的支持。消息人士补充,戈恩亟需自己政府(黎巴嫩政府)的保护,目前他“心情愉悦”“斗志昂扬”并且“感到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