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专访│泰央行行长答财新记者:我们在不断适应和调整监管沙盒尺度

2020年01月2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南亚成为吸引金融科技投资的热土,大小公司竞相掘金,在带来创新的同时也暗藏风险。为治理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等创新手段被逐渐采用
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胡越)1月20日,在“财新达沃斯圆桌:世界科技竞合”的会议间隙,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 就金融科技的创新与监管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我认为我们应该对金融创新持开放的态度。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是很重要的,所以现在泰国央行在做的是,如何促进科技公司、银行、其他金融机构紧密合作。”

  东南亚已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热土。CBInsights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东南亚国家只有47%的成年人拥有银行账户。而据CBInsights 统计,仅2018年东南亚国家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融资额就同比增长了143%,达到创纪录的4.85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