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病人感染11人 世卫警示无中国旅行史病例

2020年02月11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法国、英国、西班牙确诊的11名病例都曾接触过一名曾赴新加坡开会的英国籍病患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近期,英国和法国均确诊了这类病患。目前这些无中国旅行史的病例“只是一个火花”,但为了不让这个火花酿成“更大的火灾”,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都利用当下的窗口期机会,控制疫情的传播。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2月10日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警示,各国应当抓住当前的窗口期采取遏制措施,防止“无中国旅行史的国际病例所引发的疫情进一步爆发。

  谭德塞指出,近期,英国和法国均确诊了这类病患。目前这些无中国旅行史的病例“只是一个火花”,但为了不让这个火花酿成“更大的火灾”,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都利用当下的窗口期机会,控制疫情的传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