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撤侨安置引风波 乌总统吁国民勿忘人性

2020年02月21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有人试图烧毁轮胎,还有人试图用自己的车辆撞击警察。在用警棍应对无效后,警察甚至开枪预警
2月20日,一架被派到武汉撤回当地侨民的包机抵达乌克兰。由于担心这批从武汉撤回的旅客携带有新冠病毒传播,部分隔离地点周边的民众在专车途经的路上设置路障、对专车投掷石头,放火烧轮胎,以抗议被撤离者抵达当地。图/截自今日俄罗斯RT的视频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月20日,一架被派到武汉撤回当地侨民的包机抵达乌克兰。在经过长途旅行后,机上的72名乘客预定被送往乌克兰中部的一家医学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机上所载的72人中,包括45名乌克兰人,其他的27名外国人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巴拿马。

  然而,由于担心这批从武汉撤回的旅客携带有新冠病毒传播,部分隔离地点周边的民众在专车途经的路上设置路障、对专车投掷石头,放火烧轮胎,以抗议被撤离者抵达当地。数小时的骚乱演变成冲突,导致多名警察受伤。几经波折后,撤离者终于抵达预定的隔离地,但当地民众的骚乱并没有就此停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