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疫情趋缓感染仍在持续 日本职工反思“社畜”文化

2020年03月1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月12日说,全球疫情的发展对于围绕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讨论“有影响”,“但总之,不可能取消”
3月8日,日本东京,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过马路。日本网民在这波疫情中,激起了对不惜带病工作、把健康和生命都交给公司的“社畜”文化的反思,并认为这样的工作体制与习惯,很有可能使日本疫情更加严重。新华社/路透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虽然疫情扩散的趋势近来趋缓,但在东北亚,韩国与日本的新冠疫情尚未得到完全遏制,每日仍有一定新增病例出现;日本的每日新增人数已经多日来维持在两位数,韩国则正处于从每日新增200多人下修至100多人的转折期。

  在韩国,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12日上午通报,截至当日0时,韩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1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869例。这是继3月10日的统计中,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回落至131例的低点后,韩国疫情的增幅再创新低。此外,韩国截至目前的死亡病例累计67例,累计已治愈333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