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3月17日:英国调整策略 多国加强隔离

2020年03月17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极防疫的英国正在转向,升级社交隔离;欧洲11国进入“封锁”状态,亚太疫情有抬头趋势
3月16日,英国伦敦,一名行人过马路。3月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现症状的人应将自我隔离期限从此前建议的7天,延长至14天;老人、孕妇等从医疗角度较为脆弱的人群,应进行长达12周的社交封闭。新华社/路透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新冠疫情在海外蔓延速度加快,又有多国启动“封锁”,并加大社交隔离管控力度。欧洲封锁边境国家达到11个,加拿大宣布关闭边境。疫情趋缓的亚太地区又见升温,马来西亚16日宣布全国进入“封锁”状态,菲律宾则扩大了封锁范围。此前被批防控消极的英国也开始升级防控措施。

  近期多被外界质疑防疫不力的英国或将迎来转折。英国首相约翰逊在3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现症状的人应将自我隔离期限从此前建议的7天,延长至14天;老人、孕妇等从医疗角度较为脆弱的人群,应进行长达12周的社交封闭。据BBC当地时间3月15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确认,计划在未来几周内采取行动隔离70岁以上的老人,保护他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