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望扩大新冠检测范围 检测能力差异大

2020年03月25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早行动的国家自然占据了优势,他们能够大量购买检测试剂盒,而到了现在,试剂盒早已供不应求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5日,法国巴黎郊区诺伊市,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直到近期欧洲成为全球疫情震中,多国开始全面封锁,欧洲多国近日均开始扩大检测范围,提升检测能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4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Angelo Borrelli)在接受《共和报》采访时表示:“每确诊一个病例,就有10个感染者,这种比例是可信的。” 这意味着意大利目前的感染人数可能在70万人左右。

  博雷利的表态中可以看出,意大利的检测能力并不够。截至3月24日,意大利所进行的检测总数为29万次,其实已经超过欧洲多国,但仍有大量轻症患者没有得到检测,在家中隔离后病情加重死亡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