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预测中国今年增长1.2%明年9.2% 全球衰退幅度甚于金融危机

2020年04月14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预测发达国家经济体2020年的GDP增长为-6.1%,2021年上升至4.5%。预测美国在2020年GDP增长为-5.9%,2021年为4.7%
由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20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为负增长3%,这远糟于金融危机时期的经济后果,也比2019年10月时的预测下修了6.3个百分点。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由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20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为负增长3%,这远糟于金融危机时期的经济后果,也比2019年10月时的预测下修了6.3个百分点。

  IMF还下调了中国2020年的GDP增长前景至1.2%,比此前的预期下调4.8个百分点,但中国仍是全球为数不多的GDP正增长的国家。IMF还上调对中国2021年的GDP增长预期至9.2%,比此前预测上调3.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